close

已經流產的好康    我以前如何把長榮台美哩程換成西南航空美國國內線機票


 


這段時間回了一趟台灣,以及忙論文的事情,這個Blog已經有點是半荒蕪的狀態了。不過,還是很感謝大家陸續點近來看我的拙作。本來,這篇也是我覺得「寶貴」、「進階級」的經驗分享,希望對於進來逛的網友,能夠對這篇有眼睛一亮的感覺。不過,要很不幸的告訴大家,這個好康已經流產了。


先常話短說好了。本來這篇要教你如何把長榮航空一趟台美來回的哩程(約1萬3千哩,但只要1萬哩即可),換成一張西南航空美國國內線機票,或是Choice 系列下旅館(Quality Inn、Comfort Inn等)至多8晚免費住宿。不過,我剛剛寫完本文要把聯結加進去時,發現Amtrak把他的Program改變了(應該是很多人鑽此漏洞)。因此,這個好康已經不再。所以,這給我一個啟示,就是看到好的deal一定要眼明手快。


您可以不用往下看了…..下面所記載的已經是歷史了。不過,既然寫了,我就再略為改寫貼出來。另外,再次強調,請不要輕易的把大陸航空的哩程換成Amtrak點數,因為Amtrak已經把兌換點數的大門關小。除非你坐很多火車,否則,把點數放在這裡只是浪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好康流產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這樣的換法下,每哩被估價1.3美分的航空哩程,可以被ㄍㄧㄥ到每哩2美分,甚至5美分以上。當然,這也不是什麼旁門左道,而是know-how;訣竅是在不同的常客計畫中找到最有力的兌換途徑。


你需要準備下列的常客會員帳號,若有了,就用舊的;若沒有,就去註冊個新的:1. 大陸航空OnePass、2. 美國鐵路Amtrak、3. Choice Privelege 、4. 西南航空帳號。其中,西南航空帳號可以等你有計畫換西南航空免費機票前在申請即可。


第一件事情,就是儘量把哩程累積到大陸航空上。坐台灣的長榮航空,可以累積成大陸航空的哩程,可兌換的艙等可參考這裡。另外,天合聯盟SkyTeam的航班也多半可以累積到大陸航空上。不過,還是得看艙等(讓我很幹的是,最近坐韓航到中國的機票不便宜,而且該艙等竟然無法累積哩程,好像是K艙吧。詳細艙等也請參考這裡)。


當大陸航空哩程累積到5000哩時,可以在美國中部時間早上6點半到晚上8點間,打電話到休士頓給大陸航空客服(713)952-1630,,請他們把你的大陸航空哩程轉換成Amtrak的點數 (Transfer OnePass miles to Amtrak points,兌換率為 1 : 1)。每次以5千點增加,每日曆年最多轉2萬5千點就夠了。


這個轉換大概一週內,你就可以在Amtrak帳戶內看到點數進帳了。在以前的美好時光,你可以上他們的網站,用5000點換25000點的兌換率,換成Choice Privilege 點數。目前,Amtrak只能用5000點換15000點的兌換率換,而且有前提:你必須是Amtrak的精選Select會員(就是坐他們的火車要坐夠多),或是持有Amtrak的信用卡。一般台灣網友大概不會坐那麼多火車,也不會申請他們的信用卡(SPG的信用卡比他強多了),所以,這條兌換途徑算是被封閉了(我後來上網看人家討論,是前一兩週才改變的)。


Choice Privilege 其下其實有不少旅館,少的只要6000點即可換一晚免費住宿;多的至多24000點。若你有辦法從Amtrak換到這裡,其實也還個還不錯的兌換方式,即使只有5000換15000的兌換率(之前是5000換25000)。若以一晚房費稅後至少50美金算,新兌率也可讓每哩哩程價值達到2.5美分。不過,因為你不是Amtrak的精選會員,也沒有持有信用卡的話,這是轉換不出來的。


假設你可以順利轉到Choice Privilege,而需要免費機票的話(其實我覺得住宿還是比較划算),那每 5000點可以換西南航空2個Credits;只要累積16個Credits,就可以換一張免費機票。附帶一題,若你加入西南航空會員,他會馬上給你2個紅利Credits,兩年有效;也就是,你只要有額外的14個Credits,就可以換一張免費機票。


在之前這個好康沒被Amtrak發現太好康時,我用1.5萬哩的大陸航空(從別的航空公司的行程累積來的)換成1.5萬Amtrak點數,再換成7.5萬 Choice Privilege 點數。之後,拿其中其中35000點換了14個西南航空Credits,16000點換了50美金的WalMart儲值卡,目前還有24000點在帳上,可以換約3晚免費住宿。這樣算算,這1.5萬哩應該值個450美金左右,算是很划算的選擇。不過,這個好康已經不在,真是令人扼宛。包含即將坐的,我大陸航空帳上會有4萬哩,原本想這樣兌換的,看來這如意算盤已經不能打了。沒能在第一時間將這訊息分享出去,讓有心的網友嘗試這樣的兌換,也覺得有點可惜….不過,我會記得的,下次碰到這樣的好康,我會即時分享的,即使僅僅是簡短的一兩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