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好康的信用卡  申請SPG美國運通卡,刷卡禮約值300美金(旅居美國網友 2/29/08前有效)


 


備註:美國運通SPG卡再度推出此活動,我就再次將本文置頂。另,也再度聲明,我會因為您輸入我的介紹人號碼(Unique ID)而獲得SPG點數;而您的權益不會有減少。


先來個前情題要好了:這篇要跟美國的網友介紹超值的美國運通SPG信用卡。有多超值呢?核卡禮可換週末連續3個晚上第1類第2類旅館的免費住宿(點擊第1、2類可看旅館列表,旅館多有3星水準。若只住週五或週六,可換第1類可多至5晚的免費住宿)。舉個再平凡不過的例子,洛杉磯LAX喜來登是第2類旅館,我以8/10/07 - 8/13/07查詢,旅館要價USD $555.51;而這張信用卡的核卡禮就可讓你免費住宿而不用付這麼多錢。




我這次收到的 AE 促銷明信片 (至2008.2.14有效)


 


下面算是本文:


相信剛到美國的留學生都有個經驗,就是沒有任何信用紀錄,申請個信用卡都很難。了不起,在某家地區性的信用合作社開戶,然後名不見經傳的信合社發個只有500、1000美元額度的信用卡;要不,就是在某銀行開戶,然後核發有信用卡功能的提款卡(Debit Card)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實在很可憐;我剛到美國時,拿的是只有500美金額度的信用卡,稍一不小心,就可能刷破表,還要被收破表費(通常是$20美金,不過,我只不小心破一次表,可以理由充分地打電話取消掉罰款)。


 


不過,大概一年後,就開始有各式各樣的信用卡公司寄信用卡的廣告來,不管是一隻鳥、兩顆球、或是美國運通、Discover。這些廣告好像寄不用錢的,我平均一週可收到3個新申請信用卡的廣告,2、3年來,這數量是一直持續著的。信用卡公司也很好玩,因為這種信寄多了,消費者往往從信封就可以知道是信用卡申請的廣告而將之忽略不看;因此,他們會故意搞神秘,如把信封弄得很精美,故意不在信封寫信用卡公司的名字,或是讓你誤以為很重要的訊息。這樣,才會讓客戶不小心打開,看了他們的廣告,而不是連拆信封都不拆,就直接丟垃圾桶了。


 


而在眾多的美國信用卡中,哪一個卡最好呢?我覺得各有千秋,端看個人的需要。如果你是會有卡債的,那沒第二句話,就是少用卡,以及找那種期限內0利率的卡,讓自己的利息支出最少。我也曾經想過用這種0利率的卡借錢,然後拿錢去存約5%利率的存款,利用利差來套利;不過,這種複雜的操作不適合我這種懶人。


 


若你不會欠卡債,而且很喜歡旅遊的話,那在這裡要跟大家介紹我最常用的卡:美國運通的喜達屋會員卡(Starwood Prefered Guest Card),美國的旅遊網友多簡稱這張卡是AE的SPG卡。


 


說到這裡,多數網友可能對什麼是喜達屋(Starwood)感到很模糊;不過,若說到喜來登Sheraton、Westin、福朋喜來登Four Points、美麗殿、St. Regis等旅館,相信喜歡旅遊的人應該不陌生;而上述品牌正是喜達屋旗下的旅館。AE的SPG信用卡,可透過日常消費,累積喜達屋旅館的點數:每1美元消費,不限於加油或超市消費,都可累積1點。


 


喜達屋旅館點數可以做什麼呢?換免費旅館啊。這好像有點講廢話。就像機票的哩程一樣,喜達屋點數可以換免費的喜達屋旗下旅館;另外,它也可用高達1:1的轉換率(不過換哩程還是沒有換旅館划算),轉換成AA、達美、西北、國泰、新航、泰航等航空公司的哩程(參考這裡 )。換免費旅館所需的點數可以參考這個表 。其中,第1類旅館,只要2000點及可換到一晚週末的免費住宿;第2類旅館也僅需3000點(台北縣中和的福朋喜來登即屬第2類)。另外,第3至第5類有第5夜免費的優惠(亦即,若換免費住宿5晚,僅需4晚的點數)。像台北的喜來登(以前的來來,7000點換1晚)即是第3類旅館;而六福皇宮(Westin,10000點換1晚)即是第4類旅館。至於各類旅館,可以從這個表中,點擊類別1-7 的數字,即可查詢。


 


若依美國網友估價1點值3美分來算,這張卡等於是有3%的回饋,算是非常划算的信用卡。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說他們會在1點值5美分以上才兌換,也就是約當5%的回饋。當然,也有那種旅遊達人可以善用點數,讓每點的兌換價值達到10美分,等於有10%的回饋。而相較之下,網友估價航空公司哩程1 mile 約值 1.3美分的情況下,把喜達屋點數用1:1轉成航空公司哩程似乎是比較不划算的。


 


好,下面是我想要分享的好康的:透過下面介紹的聯結申請,刷卡後,不限刷卡金額大小,即可獲得1萬點喜達屋點數,約值300美元(若你兌換免費旅館的功力很強,也有可能讓1萬點約等於1千美金的價值)。不過,您若剛到美國不滿1年,或是沒有社會安全碼的網友,也可以申請看看,但請有不被核卡的心理準備。


 


美國運通的SPG卡這麼好用,我當然有,而且是最常用的。記得我申請時,剛好看到申請核卡後消費即送4000點喜達屋點數的促銷,這樣一算,等於有120美金的核卡禮,以及以後3%的回饋,非常優惠,對喜歡旅遊的我來說,當然不會放過。不過,我今天收到他們的促銷明信片,透過下面聯結http://americanexpress.com/spgfriends 的申請者,在核卡消費後即可獲得10000點喜達屋點數,相當於300美金,優惠比我申請時好多了。若您對這約當於300美金的核卡禮有興趣的話,可以另開新視窗的方式點擊這裡或至http://americanexpress.com/spgfriends 申請。若您願意讓我介紹的話,可在申請表中Unique ID 處輸入數字 3073893160 (如果有 Source Code欄的話,可輸入 A00000582S,不過我沒看到這一欄),你的核卡禮不會減少,是1萬點,而我也可獲得介紹點數(唉,要補一下以前申請時和現在優惠的落差阿…4千和1萬,實在差很多)。這真的是一張優惠的信用卡(前提是你不會欠卡債)。當然,若您不想讓我介紹的話,也建議您可考慮,只要直接上AE網站申請即可,不用輸入我的Unique ID,我不會有介紹點數,但AE也不會把省下來的介紹點數回饋給申請者,算是AE自己賺了。


 


總體來說,這個送1萬點的優惠,是我看過最好的只要刷卡就給的核卡禮了;而且,日後的消費,不限加油、超市等,回饋比例也是最高的(平均值是3%,但旅遊達人可ㄍㄧㄥ到5%,甚至是10%以上)。之所以這麼說,因為現在不少有核卡禮的信用卡,尤其是旅遊相關的,有消費多少錢才給核卡禮的限制,而不是像上述刷第一筆即給;而且,事後日常消費的回饋可能只有1%左右。如花旗有AA信用卡的促銷,廣告寫得很漂亮(其實也很優惠啦,值得申請,但只要拿到2萬哩就應該滿足了),號稱是給4萬哩。實際上,必須在4個月內消費滿$750,才給2萬哩(這不會很難,一般窮留學生不難達到);在1年內消費滿1萬元,給另外1萬哩;繳年費後第二年再消費滿1萬元後,再給最後的1萬哩。相較之下,若要二選一的話,還是SPG卡划算多了,而且,可以用1:1的比例換許多航空的哩程,不用受限於AA。我還知道有更超值的回饋,但必須在6個月內刷1萬5千美金;但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大概是很難達到。


 


附帶一題,透過上面介紹的聯結申請SPG卡,第一年免年費。之後,理論上每年是45美金(以前是30,漲價了)。若你只想賺核卡禮,而對3%的回饋興趣不大,或很少旅遊的話,可以在1年屆滿前取消卡片。若你想繼續持有而又不想付45美金的話,其實也不難。我的作法是,打個電話給AE客服,說要取消卡片,他們會制式性的問原因,然後說我不想繳年費;之後,他們就問我說,若給你年費等值的Credit,繼續持有卡片,好不好。我當然好囉,因為這是我想要的。另外,寫Email (登錄到自己的AE信用卡網路帳戶,之後點右上角contact us,在下個頁面即可看到E-mail Us 的選項)也是可能免除到年費的方法之一。當然,你若英文很好,而且刷很大的話,也許可以試試跟他們凹免除年費,並且再多給你點數(我英文很破,而且消費金額算是很小ㄎㄚ,一下子沒凹到...不過,後來我寫e-mail請他們幫我加入某項優惠活動;雖然被婉拒,但AE慷慨的贈送我1萬點,對我來說可值300美金,讓我那天高興了一整天)。


 


最後,還是要強調,這張信用卡真的很超值,即使您不喜歡用推薦聯結申請讓我補一些點數,也可考慮逕自到AE網站申請。願意讓我推薦的看官,請記得點擊這裡申請。在申請表第2項第1欄 Unique ID 處,輸入數字 3073893160 (如果有 Source Code欄的話,可輸入 A00000582S,不過我沒看到這一欄)。先謝謝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